会员动态Member dynamics

会员走访日交流活动—深圳市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量:623
1.jpg

    为增进会员间的认知,扩大会员互联互通,5月5日下午协会秘书处携同会员一同走访深圳市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多式联运通道开发、实践全过程;学习如何将临港资源引流到内陆腹地,挖掘客户、同行需求,协同发展,在有效延伸运输服务的同时最终实现通道资源的对接。


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二0二三年五月六日


活  动  现  场



深圳市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5.jpg

    深圳市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总部设立于深圳前海自贸区,在国内分布有广泛的分支机构。2008年中海通开启整体战略转型,2010年起布局全国多式联运网络和建设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2015年完成股份制改造,2016年建立了员工持股平台“深圳市幸福海合伙人有限公司”,2016年4月,在新三板证券市场挂牌,正式进入了资本市场,成为一家公众企业。2018年,世界最大的物流投资人普洛斯集团战略入资中海通,为中海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力量。

    中海通打造了一支经验丰富的多式联运专业化团队,不断拓展国内区域市场和海外市场,大力发展公转铁、铁水联运、江海联运、跨境运输、大宗散杂货散改集等业务。中海通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聚焦“大宗商品”和“快速消费品”,旨在以最具竞争力的物流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

    中海通由航运起步,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国内领先的多式联运企业。通过构建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和核心枢纽,转变传统运输方式,优化运输通道布局,有效地促进绿色运输、节能减排,实现不同运输方式之间的互联互通,更好的为客户降本增效,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多式联运成为了中海通独特的竞争力。

    中海通自主研发多式联运大数据云平台,建立能够链接并惠及全程物流供应链各关联方的供应链平台,实现智能化、移动化和平台化,用技术驱动多式联运低成本、大规模地增长。中海通通过不断整合和优化社会资源,加强企业内控管理,实现企业规范化管理,为客户提供更具成本优势、更快捷、更安全的物流服务。

6.jpg


中海通发展历程:

1、1999年 — 2009年:艰难创业期 立志发展成为一家综合性运输企业

    公司成立之初提出以发展海运运力为主的战略目标,大力发展内外贸集装箱海运、内外贸散杂货海运,立志发展成为能够抵御一定风险的、具有一定实力的综合性的运输企业。公司在发起股东和全体员工的努力奋斗下,自力更生,艰苦拼搏,企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不断发展,到了公司发展十年期,已经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市场规模的综合性运输企业。

2、2010年 — 2019年:转型发展期 立志成为现代海运物流供应链企业

    经过了金融危机重创,中海通开始实施战略转型,以海运物流为基础,通过整合社会资源,以IT技术为支撑,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一条龙的全程物流供应链服务,公司从原来传统单一的海运物流向多式联运领域发展,艰难探索,历程艰辛。中海通以“创新+实干”的精神,不图虚名,扎实苦干,通过在市场一线的实践与探索,纵横八方,开疆拓土,不断从失败中磨练成长,不断从成功中总结经验。

3、2020年 — 2029年:全面腾飞期 立志成为中国多式联运领先企业

    随着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的实施,多式联运上升为国家层面的制度安排,将持续加大对多式联运的支持力度。中海通贯彻落实“公转铁、公转水”的运输结构调整改革策略,通过改变传统以公路运输为主的运输方式,以点连线、以线织网,形成以公铁水联运中心为核心枢纽、铁水联运物流大通道为干线的网络布局,促进节能减排,降本增效,互联互通、提升服务,从而有效调整运输结构、优化区域网络布局,完善集疏运体系,创新运输组织模式,推动关键技术研发,实现跨运输方式之间的信息共享交互,开创中国多式联运发展的先河。

    中海通公司发展二十年来,恰逢现代物流供应链蓬勃发展期,尤其是中国铁路的对外开放,中海通不失时机地把握了先机,从单一传统海运物流向公铁水多式联运方向延伸。中海通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多式联运业务的企业,较早在国内布局五大物流区域,较早地深入华北、西北、东北、西南等内陆区域开设公转铁集装箱班列、铁水联运集装箱班列,较早实现铁路箱规模化下水,较早地实现国际集装箱一箱到底、一票到底,开创了多式联运领域的先河。中海通通过构建多式联运物流大通道和核心枢纽,布局全国多式联运大物流网络,不仅有利于转变交通运输方式和优化运输通道布局,更能有效地促进物流业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更好的为客户降本增效,全面提升运输效率,形成了中海通独特的竞争力。

    中海通在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在新时代、新机遇、新动能下,确立了以发展成为“中国多式联运领先企业”为企业发展愿景,以“不断创新、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企业发展使命,以“诚信尽责、创新实干、成就客户、合作共赢”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全体中海通员工正以满怀的豪情,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朝着中海通确立的战略目标奋力前进!


总部:深圳市 南山区 海德二道 茂业时代广场 16楼

总机:0755-86122888

传真:0755-86122300

网址:http://www.sinocean.com

博客:http://sinocean.blog.sohu.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中海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