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助港抗疫,我们参与其中——深圳货代协会援港抗疫纪实(二)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量:438



3月1日晚,交通局希望协会能介绍一家货代企业,完成一项通过海上运输到香港建方舱医院的设备,时效两天的任务。协会立刻联系多家企业,由于货量大、时效短,加之香港码头已经塞港、当地难找拖车、报关报检难等诸多问题,大部分企业均表示无法实现。正在一筹莫展时,我协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三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检君回复,他可以通过资源对接,找到香港私人码头卸货,保证按时完成服务!货代企业的担当,解决了运输难题。为让货物到香港后顺利抵达目的地,协会又联系到有驳船和香港拖车资源的会员企业深圳市有信达国际集拼服务有限公司给予配合。在项目沟通群里,各部门协同作战,每天工作到凌晨。市工务署解决海关报关报检问题、市交通局协调各码头配合、大铲湾协调货物安全上船、三联负责驳船到港后的全链条服务、外代负责船代手续等,各司其职,只为按时、安全的完成任务,救治疫情中的人们!

两天时间里,不断出现新的状况,大家通力合作,尽最大的努力协调各方,3月4日上午,首批承载着中央援建香港应急项目的300多标准箱物资终于顺利抵达香港。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央助港的决心!见证了深圳政府的高效!更见证了深圳货代人的担当和无畏!

   供港、援港不会停止,深港两地共克时艰,共击疫情!

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