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助力援港 共克时艰——深圳货代协会援港抗疫纪实(一)

来源: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量:481



自香港疫情升级以来,深港双城,更是“同呼吸、共命运”。深圳在抓紧深港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香港物资供应需求。2月21日,在深圳政府大力推动下,全面开通深圳港海上运输快线,供港物资由陆转水,保障香港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供给渠道畅通。作为国际货代的行业组织——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在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动员和倡议企业,承接供港服务、助力援港。

讯息快速传递、企业积极响应。协会向政府推荐21家货代企业,专门设立供港水路运输代理渠道,提供上门提货、报关、驳船运输、香港配送等全流程专业服务,实现门到门、仓到仓甚至香港到深圳回程货的无缝对接,将抗疫物资、生活用品源源不断运往香港。目前,日均代理货量约400 标箱,累计代理货量已达8000多标准箱。

为让深圳企业了解运输流程,我协会组织行业专家配合政府草拟运输指引、召开深港跨境水运线上培训会。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供港货量,我协会每日更新供港企业名单、汇总供港企业运输数据、运输困难等,并上报市交通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口岸办等各政府部门,让政府快速了解市场情况。协会提供的供港企业名单公布在政府对外公共平台,为有中港海运需求的企业提供服务,以解燃眉之急!

政府、协会、企业,大家紧紧的拧在一起,为援香港行动着!为抗疫努力着!为共建后疫情时代贡献着!

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