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船载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法律法规宣讲和典型事故案例交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6浏览量:415

 

为平衡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7月23日,我协会组织会员参加由会长单位华南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南中远海)联合深圳海事局举办的“船载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法律法规宣讲和典型事故案例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通过对法律法规要求的宣讲,针对今年9月1日即将生效的海安法,对危货监管内容进行解读,以及普及主管部门的监管措施和“三年行动”,并针对几起严重集装箱船舶着火的事故回顾,时刻铭记警示。华南中远海向海事局反馈了为防止危险货物谎报瞒报,将安全分级管控,强调注重“防“和”救”的理念,积极向客户宣贯如实申报真实货物,建立健全应急预案等体系,黑名单制度等多种手段进行防控。 

互动中,我协会会员代表就锂电池运输、事故着火、甲板积载等问题进行交流。海事局领导特别提醒,凡返修电池要做好仔细甄别,对认证、型号有效对比,在产品出运时,按照国际危规的要求来操作,做好必要的包装和装箱,正常接载即可。船东对电池货物做好必要的甲板积载和防护,将货物安全的送目的地。

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于安全运输理解,明确各自身上的责任和义务。船东、货主、货代共同携手,共筑安全这道防火墙,将谎报瞒报拒之门外,降低风险和火灾发生的机率。

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