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深入调研跨境电商物流新业态法律问题-我协会与广州海事法院深圳法庭开展业务交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量:400

 

随着国际贸易环境的变化,货代行业的业务模式也不断优化、提升,同时为落实“一站式”多元解纷框架协议,7月15日下午,我协会与广州海事法院深圳法庭就“跨境电商物流新业态法律等相关行业问题”展开探讨。

会议上,深圳法庭负责人罗春同志表示:双方“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卓有成效,形成了行业、司法和协会的良性互动。法院将继续与协会保持沟通,及时有效地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倾听企业的司法诉求。我协会王永飞常务副会长对深圳法庭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深圳法庭与协会一直保持良好沟通,多元解纷取得了成效、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从“门到门”服务延伸到“端到端”服务,新的业务模式、新的发展方向值得重视和探索。紧接着,企业代表递四方、坤鑫、大森林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跨境物流发展和海外仓建设概况以及运营模式,与会人员还就跨境物流纠纷中常见的FBA业务模式、合同条款、赔偿限额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为企业开展规范行业合同、规避海外业务法律风险等培训;深入调研、收集问题、研究对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跨境物流行业的发展,为行业发展提供有效有质的法律保障。

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