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总结暨广东诉讼服务调解系统培训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7浏览量:354

自2020年9月我协会与广州海事法院深圳法庭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以来,协会推荐的14名行业调解员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多次成功调解相关案件,为“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为此,2月5日下午我协会与广州海事法院共同举办“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总结暨广东诉讼服务调解系统培训会。

会议上广州海事法院深圳法庭罗春副庭长对“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进行总结,在充分肯定调解工作的同时对三个典型调解案例进行阐述,后续将继续加大与我协会合作,加强党建、业务等不同形式的交流沟通。协会毛文骏常务副会长表示:非常感谢法院的支持,感谢各位调解员花精力做调解工作,维护行业和谐,协会愿意继续与法院强强联手,将各项工作落地、抓细、抓实。广州海事法院刘思彬副院长总结到:“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得到中央、政法委的高度重视,纠纷案件持续增涨,深圳庭最为明显且数量占比最大,自从与货代协会签订深圳首家合作的行业协会后,减少了法律诉讼、法官工作量,也让调解员的专业得到进一步延伸,调解员的懂行与亲切感让纠纷双方更容易接受,化解矛盾。未来,法院对深圳庭会加大支持力度,让好的工作更加优质!

会议中,刘思彬副院长为14名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最后,调解员对广东诉讼服务网调解模块系统进行培训,并对大家提出的调解问题,双方进行交流、沟通。

附:《行业调解员名单》

 

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2021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