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热烈祝贺我协会成为广州海事法院深圳法庭签署合作协议的深圳首家行业协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量:399

 

广州海事法院深圳法庭一直关注和支持深圳国际货运代理行业的发展,与我协会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关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了更好的搭建一站式多元解纷新平台,与深圳货代企业形成长期无间隙的沟通互动,23号上午,我协会与广州海事法院深圳法庭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会议由我协会毛文骏常务副会长主持,广州海事法院王玉飞副院长,深圳法庭罗春副庭长、张子豪法官、谭学文法官,我协会林艳璐秘书长以及部分理事代表们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签署仪式!深圳法庭罗春副庭长、我协会毛文骏常务副会长作为代表进行了签约。广州海事法院王副院长致辞中表示:“海事法院一直关注国际贸易、国际货代的发展,特别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等困难进行了解,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作为深圳首家与广州海事法院深圳法庭签署合作协议的行业协会,法院希望多与协会合作,包括后续需要协会推荐调解员,帮助行业、企业减少纠纷,共建‘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毛总补充到:“感谢广州海事法院对我行业的关注与支持。今年随着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增加了许多外贸经营的风险。为发挥我协会的桥梁和服务功能,提升企业风控和法律意识,我协会将全力配合法院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交流会上,大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货代企业的复工复产”的话题进行讨论。罗副庭长对海事法院目前工作情况,特别是法院应对疫情出台的相关意见、针对货代行业出台的相关纠纷解决机制进行了介绍说明。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提问,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都想抓住难得的机会与法官们深入沟通。罗副庭长告知大家,法院的历年的审判白皮书都会发布到公众号及网站上,由协会分享给企业。

10月份法院将会委派法官对我协会会员开展《民法典》委托合同章的修改及其对货代行业的影响进行培训。相信在未来随着双方紧密合作,将帮助到更多深圳的货代企业。

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