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政府助力企业,期待春暖花开时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量:40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而服务于外贸进出口企业的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受中美贸易战加上此次疫情的影响,更是雪上加霜。


在这个疫情严峻、充满考验的春节,我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展开行动,为全国输送医疗物资提供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除了直接捐赠防疫物资及捐款外,还发挥各地网点优势免费运送捐助物资;为湖北慈善总会从印度运进来大批救援物资;为从欧洲、越南等运回的救援物资提供免费服务;协助建立持续和快速的防疫物资运输通道;对捐赠救援物资提供免费铁路进口拼箱运输服务;为防疫物资提供全套物流服务,免费进口清关和运输等等。这仅是我们会员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微小付出,关键时刻,展示了货代人的无私和大爱。


在共同战“疫”之时,协会作为连接政府与会员企业的桥梁,发挥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从疫情一开始,就收集会员企业的困难,积极向上级政府部门反馈,并得到了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市口岸办的密切关注,多次了解企业复工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及时上报市政府,加快各项补贴政策的出台,帮助企业早日走出“雾霾”。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协会在2月初就四处筹集近10万个口罩,但仍不能满足会员的需求。市交通运输管理局领导得知企业困难后,向深圳市比亚迪提出口罩供应的需求。并于3月3日下午捐赠给我协会5000个医用口罩及150瓶免洗手消毒液。积水成渊,聚沙成塔,彰显了市交通局心系航运交通、关心国际货运的大爱之心,让企业有依靠、有后盾、有力量!协会发布口罩申领通知后,短短五分钟内,其中50家会员就秒夺了5000个口罩及免洗手消毒液,协会也以最快的速度将物资送到会员手中。


此次疫情,虽然我们货代遭受了重大的打击,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在协会的维系下,我们会员心连心,坚定不移的向前方努力前行、坚定的相信春暖花开时!


加油货代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