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面对疫情,危中求生机—我行业接受央视等媒体的专访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量:369

 

 

2020年突发全球新冠疫情,在国内被誉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的外贸进出口遭受严重的打击。而深圳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作为对外贸形势灵敏度最高,反应最快的行业,他们应对疫情及贸易战的能力引起了相关媒体的重视。央视新闻调查、南方都市报、深圳都市频道等媒体希望通过我协会,推荐会员以及素材,反映和报道我行业在疫情期间如何运用自身专业性以及覆盖的国际网点资源,筹集防疫物资,并安全运达疫区,用专业守护着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同时面对大量出口订单被迫取消、运价价格每天像跳水一样拨动着、仓库货物堆积如山、复工难、资金周转难等一系列的困难如何求生机。

我协会向媒体推荐有代表性的会员,将行业的困难、诉求以及拼搏精神展现出来,希望获得各界的重视和支持。从4月份开始,央视、深圳台、南都等媒体陆续采访和报道了我行业的代表,包括:在深圳都市频道播出的《抗疫日记》---以深圳市柏威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为代表,疫情下运送抗疫物资,体现货代人的担当;南方都市报专访《机器人顶替快递小哥,分拣提货搬运》以嘉里大通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何志荣先生为代表,展示疫情期间企业运营管理、物流智能化新趋势;央视十三台新闻调查播出的《转危为机》,反映货代行业的困难与机遇,以深圳市世倡货运有限公司、深圳市三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为代表。

在此,我协会感谢政府、媒体、社会对我行业的关注与报道,感谢企业代表为行业发声!相信经历了这场风波后的货代人,会更加坚韧、更加专业、更加有信心!我们不仅是勇敢之人,更是突围人!

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