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Association dynamics

政企携手 共拓国际资源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量:420

 

 

6月11日下午,为了解协会及企业深入对接的国际资源情况及需求,深圳市贸促委副主任汤进,国际联络合作部部长林丽丽、副部长黄凯,国际联络合作部王射绮以及贸易投资促进部季啸晨,来我协会座谈调研。协会常务副会长毛文骏、秘书长林艳璐以及深圳市外代国际货运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展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坤鑫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出席该会议。

会议上,汤副主任讲到:“希望企业对海陆空、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提出宝贵建议,同时对货代行业、国际贸易也做进一步了解”。首先,毛总介绍了行业整体情况以及现阶段行业所面临的困难,同时希望在贸促委的带领下,让更多的国外企业了解中国、了解我们的行业,搭建更多国际平台,帮助行业中小企业发展。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赞同,坤鑫姚总提到为丰富企业自身国际资源、多元化开展业务,加入许多国际组织,不仅费用较高,许多活动又在国外进行,无形中也给企业增加了负担,如果我们能更好的依托于政府,引进国外资源,发挥主场优势,将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在听完企业的建议后,汤副主任表示,目前贸促委对接的国际展会,将设深圳综合形象馆,欢迎企业家们参与,后续也将加大国际交流会;另在非洲,印度均直设了联络点,建立了深商圈,陆续也在扩大海外联络点;企业也可通过协会引荐国际资源,多信息沟通。

最后,毛总指出:“这次会议极具意义,希望在政府领导的帮助和牵头下,能够让我们深圳的企业从走出去变成海外的客户走进来!政府搭建全球化平台,中小企业发展得到帮助,也让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让中国的企业更具国际话语权!我们协会也能更好的发挥功能性作用!”

深圳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2020年6月12日